干点儿啥好呢

【执峰】漫道关山

雷雷的小段子第十五弹,超绝无敌ooc。

 

庆祝大峰毕业了!从此辽阔江湖任逍遥,愿二位都能得偿所愿。

 

通篇都是矫情的脑补,慎入。

 

 

 =========


强烈的灯光照得眼前光亮而模糊,吕鋆峰眯眼转了转酒杯,将杯中透明的液体一饮而尽。

入口是辛辣呛鼻的刺激感,耳畔声如震雷,伴随着同窗好友高亢的口哨与击掌声,吕鋆峰晃晃脑袋,稳住身形,接着高高举起手臂,醉醺醺地嚷嚷:“再来再来!满上满上!”

“哟,大峰,看不出来啊!这么能喝?”

大家嘻嘻哈哈闹成一团,又帮他酙满了白酒。酒杯握在手里沉甸甸的,他仰头灌下,一半进了食道,另一半却顺着脖子滑下来,沾湿了大片前襟。

众人起了一阵哄,也没有力气再管他,一群醉鬼自顾自地喝酒扯皮,趁着酒精作祟,告白的告白,倾诉的倾诉,没一会儿就三三两两扎成堆,痛哭流涕。

吕鋆峰歪倒在椅子上,浑身绵软,四肢无力。白酒的后劲一波波冲击着他的身体,强迫他瘫如软泥,动弹不得。

这是烂醉的感觉吗?

他不知道。

跟所有人一样,他这一晚哭过疯过,吼过笑过,彻底放飞了自我。班里的钢铁直男嗡嗡嘤嘤地抱作一团,有几个女同学哭得太狠,妆都花了满脸。吕鋆峰盯着他们看了好几个来回,这才重心不稳地站起身,踉跄着走出房门。

他拖着沉重的身体,去洗手间胡乱洗了把脸。镜子里是一副苍白疲惫的面孔,凉水肆意侵入毛孔,酸楚的饱胀与眩晕感过后,意识在清晰和模糊的边缘徘徊不定,神经突突直跳,时轻时重地敲打着太阳穴。

室友风一般地冲进来,钻进隔间踢上门,抱着马桶开始大声呕吐。吕鋆峰隔着门嘲笑了一会儿他的酒量,忽然想起了什么,淡定地摸出手机,平静又精准地按下拨号快捷键。

“喂?”

“……嗯。”

“怎么了?聚会结束了?”

“差不多吧,”吕鋆峰镇定自若,口齿清晰,无情无义无理取闹,“我喝醉了走不动,爸爸求接。”

 


 

 

赵志伟紧赶慢赶,终于在零点之前赶到了饭店门口。

吕鋆峰正在扶最后一个醉鬼上车,还贴心地帮人家关上了车门。他浑身上下无一不透露着正常二字,一点也没有电话中所谓的“醉得太厉害走不了路求接求抱抱求举高高”。

饭店打烊了,周围没有一家门头还亮着灯火,只剩高悬于头顶的路灯,微弱地散发着不甚明亮的白光。

吕鋆峰转头见到他,歪歪脑袋,露出一个单纯无害的笑容。

“你来啦。”

赵志伟快步走上前,伸手探了探他的额头和脸颊。掌中的温度微热,雪白皮肤上浮着一层瑰丽的艳色,赵志伟动了动手指,吕鋆峰似乎是觉得痒,低头在他手心里蹭了蹭。

夜风褪去了白日的燥热,吹在身上带出丝丝凉意。赵志伟却觉得体温在升高,他犹豫了一下,不动声色地抽开手,“你到底醉没醉?”

吕鋆峰猛烈点头,拼命装出一副头晕站不稳的样子,脚底打滑,欲往前倒。

“打住打住,都没人了还演,”赵志伟好笑地扶住他的肩,“走吧,赶紧回去休息。”

吕鋆峰可怜巴巴地仰起脸,“走不动了。”

“那怎么办?打个车?”

“打车多浪费钱啊,又不远,”吕鋆峰毫不犹豫地拒绝了,圆溜溜的眼珠转了一圈,“要不……你背我呗。”

“我看我把你踹回去会更快一点,”赵志伟嘴上怼他,却利落地转了个身,在他面前蹲下,“上来。”

后背一沉,吕鋆峰乖乖地趴过去,手臂往前一勾,环住了他的脖子。

赵志伟用两手扣住他的大腿,慢慢直起身。吕鋆峰的体重着实轻得离谱,赵志伟背着他走了几步,忍不住问道:“你是不是又瘦了?”

“唔……没有吧,明明是你自己瘦了。”

吕鋆峰老老实实地趴着,灼热的呼吸规律地喷洒在对方耳后和颈侧。他说完这句便不再吭声,似乎是累了,没一会儿就眼皮打架,在赵志伟背上陷入了短暂的深度睡眠。

他睡得并不安稳,一会儿梦到在学校里上课,大家呼啦啦往教室里狂奔,一会儿又梦见在横店拍戏,陵光的小裙子又热又长,让他整个夏天都不得安生。最后还梦到了赵志伟,正站在背光处同他说着什么,那脸上是他似曾相识的神情,嘴巴一开一合,也是他曾经听过的话语。

老赵……你说什么呢?

吕鋆峰脑子里一团乱,缓缓睁开双眼。身下一颠一颠的,他愣了好久,才反应过来这是赵志伟在背着他。可他们要去哪里呢?

对了……是公孙钤的戏份杀青了,庆功宴上他喝得太多,赵志伟自告奋勇把他背回酒店。

他的眼眶又热又湿,酒精摄入超标的气息粗重而绵长,呼出的每一口热气都饱含湿润的酒汽,密密切切地渗透进赵志伟的皮肤中。

赵志伟偏了偏头,想躲开这股燥人的气流,吕鋆峰却冷不丁闷声唤他:“老赵……”

“嗯?”

“你真好。”

他音量不大,可这三个字犹如石投水面,在赵志伟心上砸出了一层又一层的涟漪。他紧紧托住吕鋆峰的腿,往上甸了甸,故作轻松地开玩笑:“那是,我不对你好谁对你好啊?整个城市也就我凌晨不睡觉,跑来背你这个醉鬼回去了,怎么样,感不感动?吕鋆峰我可跟你说啊,要不是因为我——”

“我喜欢你。”

赵志伟在路灯下停住了脚步。

寂静的街道笼在浓黑夜色中,偶有几辆车快速驶过,从他们耳边带起一阵呼啸的风。吕鋆峰的声音又低又闷,几乎是在自言自语的呢喃,可赵志伟偏偏听见了,还听得一清二楚。他叹了口气,弯腰把吕鋆峰小心放下,圈进怀中轻轻一吻。

“你今天这是怎么了?”赵志伟摸摸他的头发,亲亲他泛红的眼角,见他依然不甚清醒,又捏住他的后颈,重重地揉弄了几下,“醒醒,大峰,你看着我。”

他抬高吕鋆峰的下巴,手下用力,在柔白皮肤上捏出几道红痕,“现在是2018年5月31号凌晨。”

吕鋆峰瞪大眼睛,见他上下唇一碰,低缓地吐出几个字音。

“我们在一起已经两年了。”

 

 

 

吕鋆峰的记忆中,两年前的告白也是在凌晨和赵志伟背上完成的。

彼时的吕鋆峰还是个爱笑爱闹的小少年,许下的愿望简单得离谱:有戏拍,跟赵志伟见面,两个加起来就是他全部的小幸福。

赵志伟杀青那天他醉得一塌糊涂,对自己究竟干了些什么一无所知,只记得第二天早上醒来头痛欲裂,赵志伟却一本正经地告诉他:“昨晚你趴我背上告白了,不能酒醒了就不认账,我差点被你吐了一身你知道吗?你欠我一个大人情,就用你以后的人生来还吧。”

那时他春风得意,无忧无虑,根本没有多余的精力去设想以后的发展。可一部小网剧出乎意料地火了起来,随后的日子越来越不好过,他经历了背叛、欺骗、猜忌,在荒诞的尔虞我诈关系中奔波,疲于应对接踵而至的勾心斗角与两面三刀。

几个月后他重返校园,一方面是补修落下的课程,另一方面却是自我躲避。他受够了外面的阴暗,终于怀念起简单快乐的大学时光。食堂里的一碗面都能让他开心半天,这里没有那些令他失望的现实,一切都单纯美好,给他以最安全的庇护。

可今天他毕业了。从这个学校里彻底地剥离,再一次跌入了他曾逃离过的漩涡中。

吕鋆峰浑浑噩噩,被赵志伟抱着轻拍了一会儿,意识终于有些回神。赵志伟的怀抱烫得他浑身火热,他却一秒钟也不想离开,两手环住对方的腰,深深吸了一口气。

“老赵……”

“嗯?”

“你毕业的时候是怎么想的?”

“我?我就想……尽力往前走吧,”赵志伟思索了一下,“虽然不知道能走多远,但我还是想试试。”

演员这条路并不好走,尤其像他和吕鋆峰这样非科班出身,只凭一腔热血扎入演艺圈的小角色,实在是太多太多,数不胜数。质疑和谩骂像是家常便饭,总有一些人看他不顺眼,他无奈委屈,却也只能装作若无其事,把所有的辛酸都和着不甘吞下。从没有人给他指明过方向,他也数度以为自己会撑不下去,可还是只能咬牙坚持着,跌跌撞撞,摸索向前。

也许唯一欣慰的是,他并不是孤身一人。

吕鋆峰见他沉默不语,忍不住问道:“你后悔吗?”

“不,”赵志伟摇摇头,随即笑开,打趣地反问,“怎么,你后悔?”

吕鋆峰松开抱住他的手,将自己的手放进赵志伟手中,轻轻握住。

“我有很多遗憾,但并不后悔。只是这就毕业了……心里说不出什么滋味。”

“你是从‘学校’里毕业了,”赵志伟沉沉地说道,语调缓慢而平稳,刻意咬重那两个字。他慢慢收紧手掌,摩挲掌中软嫩的手心,“可是大峰,我不会让你从我这里毕业的……永远不会。”

 

 

 

诗马纵酒,与友为伴,身无远虑,剑斩小人,何其快哉?

这是吕鋆峰设想的江湖。

如今他已经拥有了相伴之人,不可不说是一等一的大幸。只是相伴之人实在太会撩,吕鋆峰被他说得两颊滚烫,也想回他点什么应景的感人话。但挣扎许久,最后却磕磕巴巴地憋出一句:“唔……嗯……得、得妻如此,夫复何求?”

赵志伟没忍住,翻了个冲天的白眼,“给你个机会重新组织一下语言。”

吕鋆峰皱着小脸,在尚未清醒的大脑里翻找了半天,看天看地看赵志伟,突然灵光一闪,“我想到了!”

“什么?”

吕鋆峰豪气冲天地指着头顶,“我们的征途是星辰大海!”

赵志伟顺着他的手指望了望天空,阴云万里,漆黑一片,别说星星了,连个月亮也看不到。

吕鋆峰尴尬地收回手。被赵志伟这么一闹,心里的不安和惶然感反而消失了大半,另一种热乎乎的满足和期盼充盈着心头。他自觉矫情了大半晚,此刻越发不好意思起来,催促对方赶快回去。

“现在知道害羞了?”赵志伟仍不忘怼他,身体一转,直接蹲下,“上来吧。”

“我自己走……”

“上来,赶紧的。”

吕鋆峰撇撇嘴,再一次趴伏到赵志伟背上。前胸贴后背,彼此都热出了一身汗,吕鋆峰却很喜欢这样的身体接触,偏了偏头,轻轻咬了一口近在咫尺的耳朵。

“别闹!”

“嘿嘿~”吕鋆峰打了个酒嗝,无视了他的斥责,“我又想起来一句话。”

“又有什么话?”

“雄关漫道真如铁,而今迈步从头越。”

他摇头晃脑,还故意用上了朗诵腔,惹得赵志伟一阵发笑。吕鋆峰也跟着笑了一会儿,耳边听赵志伟重复道:“而今迈步从头越。从头越……好。”

他心里头热流奔涌,然而一个字也说不出来,只把头埋进对方肩膀上,吃吃地傻笑。赵志伟嫌弃地捏捏他大腿上的软肉,手掌微滑,稳稳地托住他。

“别捏!痒……老赵!”

“嗯?”

“明日起我就要去江湖追梦啦!”

“什么话,文不文白不白的,”赵志伟习惯性吐槽,又纠正道,“不是我,是我们。”

他脚步平缓稳重,一步踏着一步,在长长的道路上前行。灯光将二人的影子拉得又长又亲密,吕鋆峰的体重轻得像只雀,赵志伟背着他,却仿佛背着整个世界。

吕鋆峰重重点头,唇角漾着止不住的笑意,低低地复述:“嗯,是咱们。”

评论(17)

热度(47)